怎样修改SSH和FTP的登录端口

Linux 的默认SSH 端口是 22。为了防止别人暴力破解(这年头无聊的菜鸟黑客太多),建议修改SSH 访问端口:
第一步:
[root@okde.NET ~]#vim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Port 22一段,这里是标识默认使用22端口,修改为如下:
Port 22
Port 3456

注意:先不要删除Port 22,以免发生意外无法登录。

保存退出,然后执行/etc/init.d/sshd restart(或/etc/init.d/ssh restart,或service sshd restart),重启SSH服务,这样SSH端口将同时工作与22和3456上。测试成功后再关闭22端口。
如果没有启用防火墙或者防火墙没有屏蔽端口,就可以直接测试新端口是否可用了。

如果打开了iptables,则执行第二步:

编辑防火墙配置:vi /etc/sysconfig/iptables 开放 3456端口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3456 -j ACCEPT

然后执行/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第三步:
使用ssh工具连接3456端口,来测试是否成功。
如果连接成功了,则再次编辑sshd_config的设置,将里边的Port 22 删除即可。

最后,别忘了重启SSH服务哦。

 

修改FTP端口相对要复杂一些,主要是因为FTP软件太多,启动方式也不一样。

第一种情况:vsftpd

步骤:1.修改/etc/services文件

# vi /etc/services

将21/tcp修改为20129/tcp (20129是你自己想要的端口号,可以随便修改,不过必须注意:端口号最大为65535。)

2.修改(新增)FTP配置文件vsftpd.conf

# vi /etc/vsftpd/vsftpd.conf

如果文件中有Listen_port=21,则将21修改为2021,

否则添加一行Listen_port=2021

3.启动TFP服务

# service vsftpd restart

4.检查TFP服务

# service vsftpd status

第二种情况:FTP集成在Kloxo之中。Kloxo是一整套的服务器模块,其中一个是FTP。您不能改变对Kloxo管理控制面板的服务器配置。默认情况下Kloxo使用pureftp作为FTP服务器,xinetd的作为协助进程启动FTP服务。

步骤:1,登录使用root的SSH访问。
您的pureftp配置是在/etc/xinetd.d/pureftp,这个文件的第一行就是ftp的服务,一般不需修改。

2,打开/etc/services 编辑,找到这些行:
ftp 21/tcp
ftp 21/udp fsp fspd
将其修改成这样:
ftp 20129/tcp
ftp 20129/udp fsp fspd
保存文件并退出。

3,重新启动xinetd:
service xinetd restart

检查所有的监听端口:
netstat -an | grep LISTEN

如果已没有侦听端口21,而是发现端口20129
tcp 0 0 0.0.0.0:20129 0.0.0.0:* LISTEN
则应该就算成功了。当然,你应该马上通过您的FTP客户端来测试一下,不要忘记使用新端口哦!

 

第三种情况:LNMP集成pureftp

这种情况应该修改 /usr/local/pureftpd/pure-ftpd.conf

找到其中的

#Bind                      127.0.0.1,21
修改为:
Bind                      127.0.0.1,20129

有的时候这样也不行,那就将127.0.0.1删掉,改为

Bind                      ,20129

然后重启ftp服务 /etc/init.d/pureftpd restart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