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地选择文章标题

那些成功的博客作者运用了很多方法来通过标题吸引眼球。在这个问题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而且就像博客的其他很多方面一样,如何定义“好的标题”也是一种主观行为。

创建标题的最终目标其实是为了吸引人们读你文章的第一行文字。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可以考虑以下一些技巧。

1.简洁易懂

我看过很多关于标题的研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主张最有效的标题应该短小精悍、简单而且易于理解。虽然打破这些规则也许会吸引眼球(参考下一项),但过长的题目会干扰、阻扰读者,导致他们难以清除地理解。简短的标题对来说也有好处—保持字符的数量不要超过40个,这样你就能确保自己文章的标题能够在百度的里全部显示出来。

2.吸引眼球

好的标题能让你的文章从杂乱无序的环境中突显出来,诱使读者聚焦于你的文章内容。危言耸听、重要声明、挑衅和争端,甚至连令人模不着头脑的标题都能获得人们的注意。虽然这些手段确实能引起人们的兴趣。但如果你的文章内容与标题不符,那么这种做法带来的坏处会更大。吸引眼球是的—只是不要欺骗读者,让他们以为你将提供一些实际上你无法提供的东西。

3.迎合需求

还有一种类型的标题能让人感觉你要讲一些迎合他们需要的内容,这也能有效地吸引他们更多地阅读。诸如del.icio.us这样的索引网站就是很好的例子。排在文章列表前面的大多数都是“如何・・・・・・”或者“教程”类型的文章,他们能告诉读者如何解决某个问题,或是可以满足他们某些方面的需求。

4.必要的描述

有些读者可能会对那些标题隐晦、不知道自己将会读到什么内容的文章感兴趣,但大多数读者都希望能提前知道阅读的内容。标题应该对文章的大意有所描述。不需要在题目中就把一切都和和盘托出,但事先进行一定的阐述说明无疑会有帮助。

5.使用关键字

如同我在前文中所提到的,文章标题对于SEO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你想尽量发挥这种威力,就需要考虑如何在标题中使用关键字以提高文章被搜索到的几率。当然,标题既要保持简洁又得吸引眼球还得欲说还休设置悬念,再加入关键字则无疑是一种挑战,但并不是说他无法实现。对于SEO来说,标题开头出现的文字绝对要比文章末尾的文字威力要大得多。

写在最后:

花一点时间慎重地考虑文章的标题。很多人花费了大量精力写出了精彩有趣的文章,最后的标题却马虎了事。他们一点儿也没有意识到这么做其实是在葬送自己的文章。

把标题当做是自己作品的迷你广告。在点击“发布文章”之前至少再花几分钟,不仅只是再检查一遍你的文章,你还需要再次确保自己的标题能够最大限度地让人们注意到你所要说的话。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