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的跟风时代,谁是罪魁祸首?

这个时代,虽然自媒体泛滥,人人皆是自媒体的时代,内容虽多,但大都不咋的,抄袭改编的居多,靠抄袭起家的IP有,但一直靠抄袭生存的IP,是不可能做大的,捅破了那层窟窿,就败露了。

想火就试着蹭热点,并且顺着大部分的心意去写,而且言辞激烈,人们看待一件事过意不去的,你就跟着指责他;你只要跟风,助推一下情绪,很多人便会拥簇你,成为你得粉丝。

这种做法是比较快速成长的方法,标题牛一点,写出几篇爆文,就很容易火起来,这种自媒体真的是在写内容?不见得,大多只是为了蹭热度。但时代,流量就是最有用的东西,

看的人多,就是“好”内容,哪怕评论区热火朝天,作者依然是偷着乐的。大多数人是很容易被自媒体蒙蔽双眼的,也可以称之为洗脑。很多人跟风说牛市来了,就去炒股,很多人说以后楼市白菜价,就跟着瞎起哄,希望房价暴跌,很多人说谁谁谁出轨了,群体一哄而上问候他全家人,

就拿这三件事说说吧,先来说跟风炒股这件事,

一、体现自己优越感

如果炒股真的赚到钱了,就会在炫耀自己的战绩,如果亏钱了就说这位作者骗人,根本不是牛市。无非就是自身水平不足罢了,也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他们期望看到牛市来了,是希望暴富,然后赚到钱了离场,这种心态本就不适合炒股,买啥股票都是听信别人的人能暴富?我不信,运气得是有多好。

先看张图,看看现在牛市到底有多火,

时间线拉了一年半,这段时间简直是暴涨,一下子来了个几十倍,这个时候,炒股专家和证券公司该出来割jiu菜了,弄个培训社群,不管炒股有没有赚钱,赚个学费稳稳的对吧,我昨天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加了微信,这人就把我拉群里了,

这种话术,敢说不是收学费的?虽然我不知道这些人哪里知道我的手机号的,毕竟自己注册过的证券公司不是他们家。但里面一定有很多很多小白和新手,这个是第二个群,现在也许开到了5678个也说不准,

收割一波小白的学费,他们才是最赚的!!!而且稳赚不赔,你看啊,只要一个“专家”和“老师”站出来,推荐你去买几只股票,就能赚钱了!!!是不是应该贻笑大方一下。

我也冒充老师,给小白点建议:要是没啥经验,又特别冲动的,本身就不适合股市,就别来了,也别管别人赚没赚到钱,你就是别去;没有经验,但性格沉稳冷静的,又会独立思考分析肯学的,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去炒股。

二、楼市白菜价?

是不是白菜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这么说,只是为了满足任何人都买的起房的心愿,并且既然白菜价了可以坐拥很多套房子。跟风的人大多是目前没有房子的、自媒体炒作的、没有投资房产的。

先说说看,他如果真的白菜价了,是什么后果:

1、经济直接垮台,一落千丈,房地产行业对GDP的贡献,是非常非常巨大的,卖地的钱那得有多低,比白菜价还不如了?建材,人工成本这些怎么说?总不能让他们干活不给钱吧。

2、房地产商肯定抗不住了,开发成本都赚不回来,就没人愿意去造房子了。早就买房并还有房贷的人很多,那他们心情肯定不舒服,要求减免贷款甚至赔偿。

3、房产的贷款,是面向银行的,银行收不到钱了,房产抵押不值钱了,拿什么去贷款?银行拿什么赚钱?

就先说这3条吧,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肯定不是好事情,房价有一定的幅度摆动是正常的,四五线城市房价下降也是正常的,但不会真的暴跌的很严重,房价不升,其实他就是在贬值,房价缓慢上升,其实他也没有涨多少,因为经济本身就是要增长的。

三、蹭热度,不长久

离婚这类的热议事件,明显大多数都是明星炒热度来的,你也只能图个爽,跟风问候一下,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人家依然过得潇洒,甚至还带起了货。这是道德层面的事情,更能激起大多数人的情绪,有的羡慕嫉妒,有的觉得恶心。

但其实都不重要,自媒体只要跟着炒作一下,自己赚点流量费反正不会亏,还能获得一批粉丝,如果能引流到公众号或者微信,那更好了,能直接变现了,他们当然愿意跟风一起骂,

底层的思维逻辑展现得淋漓尽致,只要符合他们胃口就行,往往最后的结果是,自媒体和被骂的明星都获益了,粉丝肯定是不获益的,还可能去买他们的产品了。

这些事明明都是与你无关的,等真的发生到你自己身上,你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有再大的苦也只得自己咽下去。

最后:

只希望看我文章的各位,不要盲目跟风,很多文章写出来只为符合你的口味,包括我的也是,但受众肯定很少;风来了吹到脚边可以上去,但请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别被吹得衣服都不剩下。

作者:线商   QQ:1044714901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