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怎么做shopify?什么是shopify和dropshipping?

创业过程中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接触,踩坑不少。从入门到现在,我发现国内网络上对于dropshipping的干货分享太少了,刚好前段时间因为新型病毒,很多行业都在停摆的状态,我的也不例外,于是乎我就把自己的创业心得整理一下并且分享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想要做shopify的朋友。如果这个文章系列对你有一点点的帮助和启发,欢迎你告诉我。

提到创业,当然有人会有想法的,他们会劝你乖乖上班,老实搬砖,创业都是忽悠,只是想拉你下水,那么好赚干嘛告诉你。这种人我只能呵呵了,没办法这是他们几辈子祖传的穷人思维决定的,这种穷人思维也是我最近看了一个国外咨询师的大学公开课视频领悟到的,他主要讲了穷人思维有那些,具体有什么表现,个人想致富必须从思维上有哪些转变,大家有兴趣可以搜来看看,咨询师名字叫Douglas Kruger,视频叫how to escape poverty: is your thinking keeping you poor?

为什么我会深有感触?因为我联想到了我和我老婆,我们俩就是典型的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对比。我来自十八线小城市,父母都是农民,我老婆是大城市的,父母做过生意,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比我家的情况好很多。很简单的一个例子,我从小到大都认为钱是存起来的,大手大脚花钱不存钱是可耻的,我老婆却认为钱是挣出来的,要想过上更好的生活主要开源而不是节流。我们也因为这个观念多次拌嘴,直到我看了这个视频才意识到原来是思维不同,真心建议大家去看看,即使看了过后就算没有做跨境电商,对你的人生也是有帮助的,我很郁闷没有早点看到这个视频。扯远了,下面言归正传。

开始说正事了,当你开始个人运营一家shopify店铺做dropshipping时,离不开这些要点:

1. 什么是shopify和dropshipping

2. shopify注册,模板选择和推荐插件

3. 选品

4. 广告引流

5. 订单处理及发货

6. 支付和收款

本文将聚焦第一点:什么是shopify和dropshipping?

shopify是做dropshipping的卖家中运用最多的建站工具,可以说是这几年跨境电商最火的建站工具,相信很多做跨境的朋友都知道shopify并且不少人都开始做Shopify了。Shopify是由托比亚斯・卢克创办的加拿大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商,总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其提供的服务软件Shopify是一个SaaS领域的购物车系统,适合跨境电商建立独立站,用户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在其上利用各种主题/模板建立自己的网上商店,相比Magento, shopyy等,shopify是目前我用过的建站工具里面对个人卖家最友好的,并且有14天免费使用期,另外2019年shopify针对中国用户也推出了中文的服务。

Dropshipping,简单说就是代发货,整个dropshipping的工作流:首先建一个独立站,然后通过Facebook广告,Google广告,ins网红等等为网站引流,有订单过后收款并在速卖通找到供应商下单,供应商直接发货给你的客户,你负责后续客服,比如物流状态查询/货品有问题等,之后一直重复这一套动作。

dropshipping真正开始在欧美国家普及是在2015-2016年。请看谷歌趋势:

这里面有些机缘巧合,但shopify成了关键因素。Dropshipping的普及实际上是由三个因素决定,1、shopify的简单易上手建站特点,不需要专门的技术团队;2、速卖通上的单件产品都可以直接代发给海外客户;3、oberlo插件将速卖通和shopify进行结合。

解读Dropshipping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尝试搜索国内关于Dropshipping相关的内容,大多是一些基础知识介绍或是老外卖家的成功案例分析,似乎找不到一篇完整的适合国人的Dropshipping干货文章。我知道国内跨境电商的大多还是做亚马逊等平台,但是也有不少人和我当初一样迫切想了解一二,所以,我先把Dropshipping讲清楚,希望对小白或者有兴趣的朋友更有帮助。

Dropshipping的优点与缺点:

优点

1. 无需大量启动资金,不用注册公司,我自己最开始的时候大概花了1000人民币(不包括预充广告费)就上路了

2. 无需自己备货,有了订单再去速卖通下单,免去了一大笔库存的成本和发货的时间和精力

3. 上手简单,容易操作,我之前没有做过亚马逊也完全没有什么障碍

4. 工作时间和地点灵活,有电脑有网络就能做。

5. 有主动权,不受亚马逊等平台多种被动控制,并且客户都是你自己的,后续邮件营销可以做复购。

缺点

1.如果你有多个品,那么你需要同时应付许多个供应商。

2.退货不好处理。退货的原因很多,像是买家对产品不满意, 商品有瑕疵, 包裹寄丢等等.

3.对个人综合能力有一定要求,例如英文水平/视频剪辑/引流能力等。

用shopify开店做Dropshipping还能赚钱吗?

是不是竞争太大了?似乎已经饱和了。

实事求是的说,竞争只会越来越多。但对比来说,做shopify独立站的数量还是没法比。你或许不知道,全球亚马逊上有高达41%的卖家来自中国,中国卖家是最热衷于亚马逊开店的。而即便是2020年的今天,Dropshipper仍然远没有亚马逊卖家那么人山人海,很多国家也没有亚马逊的业务。即使在亚马逊业务最发达的国家美国,人们也习惯在独立站购物。

目前越来越多中国亚马逊卖家开始做shopify了,如果不挣钱,他们干嘛跑来做shopify。另外你在速卖通和供应商沟通时会发现中国人做dropshipping真的很少,我遇到的绝大部分供应商都表示很惊讶我是一个中国人,虽然他们也并没有因为我是同胞给我啥折扣,反而我后面遇到一个速卖通供应商特别恶心,让我整整郁闷了一个星期,亏钱虽然不多但是做法真的很恶心,有机会我也会把那次教训分享出来。最后用shopify独立站做dropshipping只是跨境电商中一种商业模式,整个跨境电商的市场只会越来越大,为什么?因为目前全球的资源整合逐渐会使得每个人都可以坐在家里买遍全世界的东西,并且越来越便利和便宜,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

Facebook和谷歌广告成本的增加,根本赚不到钱了?

Shopify只是一个建站Saas平台,只是帮你快速搭建好网站,它并不像亚马逊平台那样会给你带来流量,而多数人在Dropshipping上,最终都是败在了站外引流上。简单的认为烧Facebook广告就能烧出个辉煌的明天。那是不太现实的。事实上,烧广告是一门专门的学问,是dropshipping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卖家的独立站网站体验不佳。有的连个ssl安全证书都没有,直接被Chrome标注为不安全。有的没有地址信息,没有退换货隐私政策,诸如此类会严重影响你的销售。

我自己的广告投放经验就是,2019年和2020年的流量成本的确比之前高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竞争变激烈了,但是如果有好的产品再结合好的投放策略,依然可以养活两三个人,或者是一个不错的副业。

作者:麦克 微信:17700677126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