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步骤告诉你玩转视频号

视频号在公测时,有不少人更新视频号,现在大家都可以上传了,观察可以看到,之前兴致勃勃的更新视频,现在也有很多人放弃了,不更新了,原因是播放量低,不好做。

对于视频号也有人做关于视频号的教程,不过实际的东西比较少,学到的东西也很少,下面就以视频号制作来分享。

一、变现方式

做视频号也是一样,也需要想好变现方式是什么,卖产品,卖服务,还是什么,不然很难去做内容,支撑你走下去的一定是变现方式,短期不盈利可以用,2-3个月在没有效益,那肯定是坚持不下去的。所以一定要想好你的变现方式。

二、账号定位

定位是你的内容,呈现方式,其中包括了头像、名字、介绍等信息。账号的定位主要定位你的内容是给什么人看的,你内容的价值是什么,给观众个理由,我为什么要关注你,为什么要给你点赞,为什么要给你分享,为什么要给你评论。

头像:一个标识,像我的头像是卡通人物,是让别人给我画的,颜色是红色和黄色两种,当很多人看不到我的名字,看到我的头像就知道我是谁了,也是视觉效果。可以清楚认识到你是谁。

名字:对于视频号的名字,建议大家用ip的形式做,可以是你的真名,可以是你的品牌名,可以是你的名称+行业,目的是让大家可以从你的名字上感到你的真诚。起名要好认,别让大家看不懂,不认识,否则你的名字是掉价的。

三、内容创作

做什么样的内容,清楚了变现方式,那就需要去做内容。首先是呈现方式,你是拍摄真人出镜,还是电脑录屏,还是拍摄其他设备等等,确定好你要拍摄的素材。

脚本写作:在确定呈现内容后,就要研究脚本的写作,你要写什么脚本,需要有价值提炼,需要是干货,需要是感兴趣的话题或是事件。在脚本写作时要注意以价值或者好处为结果,写内容时注意框架,开头,中间,结尾要这么讲。

视觉锤:在营销中:视觉锤也非常重要,视觉锤不单单是视觉,可以是听觉,感觉,嗅觉,经常刷短视频应该能注意到:于谦:抽烟喝酒烫头;卖酒的有个,CBZ,然后开始喝;整点生菜剩饭778.是不是想起了某个健身教练天天晚上吃饭的那个。老表们吃饭了,我里乖乖,是不是想起了河南的某个网红。还有很多。

视觉锤的好处,可以让你很容易让你潜意识记住某个人,周鸿�t,每次都是穿红色衣服,也是视觉锤。

大家在刷短视频的时候可以注意下,视觉锤的效果,说话、穿着、口气、声音、布置等等都可以注意下。我们在做短视频也要注意视觉锤效果,

更新时间:做自媒体、短视频、文章,都是一样,需要在固定的时间去更新内容,这样给大家养成习惯,我的视频会在里面有个流动的文字,:关注谢银龙,每周1,3,5更新内容。这样可以给大家感觉是不一样的,可以吸引大家来关注我,我会定期来更新内容。主要目的是让不断的内容更新,让粉丝养成习惯,到点就来看你。

视频时长:在创作内容,写脚本的时候就要考虑到你要录制多长的内容,对于视频号,大家可以控制在1-2分钟内,太短了讲不了什么,太长了废话太多。也可以去尝试下,哪个时间段会更好,可以测试下。毕竟每个行业不同。

四、视频制作

真人视频录制,用手机、单反、摄像机都可以,在录制时要注意,视频号的内容需要用横屏模式来做,不要用竖屏的方式。视频号和其他内容不同,在上传时,如果你是竖屏的会系统截取和压缩,很不好看,所以要用横屏的方式来录制。

穿着搭配:真人出镜,尽量让视频内容清晰,人物才是重点,在视频呈现时,不要把观众的目光转移到其他地方,主要是关注你,关注你说的内容。在穿搭的时候,要注意镜头感,不要太花哨。从视频背景到人物主体,都要注意。

声音控制:这个声音是录制的声音,录制时要保证声音清晰,普通话,可以借助一些硬件,不要让声音太杂,听不清,不然很影响视频的感觉。

以上是正常做视频的内容,在制作过程需要不断的来磨合,不断的进化,不断的打磨,不断的学习才可以,没有完美,我们可以尽量做好。

五、关于流量

在做视频号,发布后,可以邀请你身边的朋友给你点赞,这样可以增加流量。当你更新视频时,A给你点赞了,那A的好友也都可以看到视频号里你的视频了,所以现在也有视频号互赞群,自己也可以注意下。不过重要的还是你的内容质量,好的内容才能不断的传播。

六、公众号连接

在做视频号的时候,在下面可以增加公众号的文章链接。大家在看视频内容后,如果有福利或者好处,可以到公众号内查看,这样也做到了为公众号引流的作用。

视频号以后的发展谁也说不好,也有消息说,视频号也在灰度测试其他功能,比如等,对于商业模式,现在直播带货发展,微信也不会放弃这么大的市场的。所以,在做短视频的同时,也可以去做视频号。

作者:谢银龙 个人微信: 562126097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