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t() | CSS属性参考

CSS inset()函数是一个图形函数,用于指定某种基本图形<basic-shape>类型。inset()函数用于定义矩形。

CSS <basic-shape>代表一种基本图形,它通过图形函数来定义一个图形。一个基本图形可以作为shape-outside属性,或clip-path属性的参数使用,经这些属性应用在一个元素上,可以使这个元素周围的内容环绕在它的周围,或者使用指定的图形来剪裁内容。

inset()函数的语法如下:

inset() = inset( [offset]{1,4} [round <border-radius>]? )
/* 其中.. */
offset = <length> | <percentage>

inset()函数指定一个inset类型的矩形。它的参数为4个偏移值,用于指定矩形4条边在参考盒模型各个方向上的偏移。

4个偏移值的取值方式和margin相同,如果只给出一个值,那么上右下左4条边都使用这个值作为偏移值。如果给出3个值,那么第一个值代表上边部的偏移值,第二个值代表左右边部的偏移值,第三个值代表下边部的偏移值。如果给出2个值,那么第一个值代表上下边部的偏移值,第二个值代表左右边部的偏移值。如果给出了4个值,那么它们分别代表上右下左4条边的偏移值。

除了4个偏移值,inset()函数还有一个可选的<border-radius>参数,用于指定矩形的圆角。它的语法格式和border-radius属性相同。如果要指定圆角,必须带上round关键字。

下面都是有效的inset()函数声明。

inset(10% 20% round 5px); 
/*一个带5像素圆角的矩形,上下2条边向内10%,左右2条边向内20%*/

inset(15px 20px 30px); 

inset(25% round 10px 30px);

inset(10px 20px 30px 40px round 10px);                                              
浏览器支持

相关阅读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