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ion | CSS属性参考

CSS ::selection伪元素代表文档中被用户选择并处于高亮状态的一段内容。

例如用户使用鼠标或其它方式选择了一段文本,单文本被选择时,它处于高亮状态,默认背景为蓝色,前景字体颜色为白色:

只有一部分CSS属性可以用于为::selection伪元素代表的元素指定样式,它们是:colorbackground-colortext-shadow

你也可以使用background属性来为选中的片段设置样式,但是不支持背景图片。因此,background属性也只能用于设置背景颜色。

::selection是CSS3草案中引入的一个属性,但是目前这个属性已经被移除,不是标准的CSS属性。但是,大多数的现代浏览器仍然支持这个属性。

示例代码

下面的示例代码为页面中被选中的内容设置前景色和背景色。

::selection {
    background-color: #222;
    color: white;
}
在线演示

这段文字被选中时,背景色为绿色,文字为白色。

这段文字被选中时,背景色为金色,文字为白色。

这段文字被选中时,背景色为粉红色,文字为白色。

这段文字被选中时文字将带有阴影效果。

浏览器支持

支持::selection伪元素的浏览器有:Chrome, Safari, Opera, Internet Explorer 9+。

Firefox浏览器需要添加-moz-前缀:::-moz-selection

支持::selection伪元素选中的片段使用text-shadow属性的浏览器有:Chrome, Safari, Opera, Firefox。

相关阅读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