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新人的写作之路

我是在今年六月底,下决心开始自己的写作之路的,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已经将近两个月了,今天写一篇文章,做为写作两个月的自我总结。

先谈谈写作的成绩。

首先是读者的关注数,从六月底开始到现在,不到两个月,读者关注有五百多,虽然不多,但是一直是在稳步增长,来源主要得益于在卢松松博客的投稿,A5创业网的投稿,男儿国的公众号推荐,以及读者的自然关注。

努力终究会被看见,虽然开始写作时间很短,但在卢松松博客发表了十几篇文章后,顺利的被邀请开通作者专栏,A5的唐总,看到我的文章后,也热情邀请我开通A5的作者专栏,并且直接帮我对接的A5总编扬扬老师,这些其实都是对我的直接鼓励和肯定。

我相信,随着写作之路的逐渐深入,这条路终究也会越走越宽,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

再说说写作上的一些感悟。

从写作的角度来说,我在慢慢的寻找属于自己的写作风格和定位,最初开始写作的时候,有很大的问题,一个是写作状态很差,毕竟很多年不写东西,生疏是在所难免的,另外一个是行文的逻辑和技巧,写作的角度,因为不是很喜欢写项目,所以一度很头疼究竟应该怎么写才对路。

通过两个月的不断写作,上述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其实只要坚持写作一段时间,就会进入一个越来越好的写作状态。

而对于行文的逻辑和视角,也有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比如,我会着重写人物和事件,虽然没有直接写,但捎带着其实就已经把项目的信息、思维写了出来,有心的读者自然会自己思考。

对于写作的技巧问题,我其实是没有太多运用的,因为这个只是辅助,比如文章的标题,文章语句,情节构造,加入一定写作技巧,会让文章更加具有可读性和关注度,这个在以后写作中慢慢融会贯通。

另外一点,关于写作素材的问题,其实对于作者来说,个人的生活经历和经验终归是有限的,所以很快就会面临写作素材枯竭的问题,所以这就要求必须要多去接触不同群体,观察,思考。

其次是要多去阅读,大量输入,我平时也会看很多文章,重点是看逻辑和观点,然后思考,能不能用自己的素材、表达方式去重新阐述,这样就是一篇新的文章。

最后聊聊写作展望。

我的写作之路开头应该还算不错,虽然没有什么金钱上的回报,但却一直有来自读者和业内权威的肯定和支持,精神上的正向反馈也很重要,因为这会让你有信心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

但是公众号毕竟相对封闭,打开率在逐渐走低也是事实,而本身我写作的也是小众领域,所以寄希望于产生爆文,通过朋友圈转发获得自然关注,是不现实的。

下一步要做的,是在坚持写作的同时,把文章最大限度的分发出去,因为本身的流量入口已经极度分散,所以,多渠道分发就显得更加重要。

写只是做自媒体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推广出去,让文章分布在各个内容渠道,最大限度的得到展现,这样才会有更多读者关注到,进而产生更多的链接。

就简单聊这么多吧,希望自己的写作之路能越来越好!

来源公众号:多渔日记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