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创作领域一定要有定位

前天中午的时候,微信收到了一条消息提醒。

公众号平台发来的,邀请我体验公众号个人认证功能,大概是今年六七月份,在网上看过一些消息,说是公众号个人认证开始内测了。

很幸运,我被邀请参与内测了!

打开电脑,登录后台填写了资料,就提交了申请,没想到隔了两三个小时,腾讯那边的审核人员就打来电话沟通。

效率真高!

审核人员确认了我的身份后,很耐心的沟通,建议我申请特定领域创作者身份,但是尽量把这个领域具象化一些。

我本身填写的是新媒体领域,审核人员说太宽泛了,需要再聚焦下,我一时竟也想不起来合适的领域,合适的词汇。

总不能说是网创领域吧?!

后来沟通了有十几分钟,我想换成新媒体内容创业,流量变现之类的词汇,但是变现这个词也不能用。

沟通陷入了沉默。

审核小姐姐耐心的说,她再帮我具象话一些,稍后再跟我来电确认。

我说,好的,麻烦你了。

挂了电话,我又看了看我的文章,好像真的没法明确定位。

我不由得想起前些年,一些尴尬的场景。

我做网络淘金的时候,身边的朋友,同学,基本上没有从事这个的,导致和人交流,沟通很费劲。

每次见面,他们就会问一遍,做什么生意,我说网络,那再具体一些呢?

我就开始支支吾吾。

因为做的东西都是一些虚拟的,甚至有打擦边球的嫌疑,有种狗肉虽香,但上不得席面的感觉。

所以到后来,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做网络的,但是没人知道我具体做的什么,有的时候也很痛苦,觉得身边没有一个同频的人可以交流,很孤独。

后来,我身边朋友也开始接触网络,我有意无意也带了几个,其中一个就是,我在《看他赚了五百万,我迷茫了!》里写的木木。

有段时间,木木也烦恼。

因为出去交际,你总得自我介绍下,但是,搞的,就是有今天没明天,项目周期更迭很快,永远没有一个固定的项目,就是什么赚钱上什么。

你说自己是搞网创的?

别人又会问,什么是网创,毕竟,这不是一个大众市场,你又得费尽口舌解释,但别人还不一定听得懂。

木木烦恼的,是出去交流,自己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或者说,没有一个介绍自己的名片。

别人自我介绍,都是做电商的、淘客的、竞价的、供应链、自媒体的,他们身上都有行业标签。

网创算什么?

算一个行业吗?也许吧。

这种尴尬一直持续了很久,久到最后,我对这些东西也都不在意了,觉得赚自己的钱就行,没必要说太多无关紧要的。

直到后来,网创难以为继,年龄也大了,不想就这么得过且过了,开始反思一些问题,想走出去扩展下交际圈,多交流一下。

我也开始重新思考。

想到我自己的经历,大部分的钱,基本都是在里面赚到的,淘系虽然也有所收获,但是总体不多,并且始终觉得不知道往哪里发力,做的也不顺手。

而平时,我看的东西,最多的就是关于新媒体,公众号,流量变现之类的话题,所以,我把过往的经历和感兴趣的东西这两条线结合起来,得出了新媒体、内容创业、公众号这几个关键词。

最终,我决定,自己的定位就是新媒体行业、内容创业赛道、依托公众号打造自媒体。

至此,我有了一个清晰的方向和目标,也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和名片。

统一思想和认识后,做起事情来就往往事半功倍,有条不紊,因为知道了自己的力量要往哪里使,筹划布局也会高屋建瓴。

半个小时后,审核小姐姐又打来电话。

她说,经过一些内容方面的分析,最后觉得生活感悟类故事创作,应该是比较符合你现在内容写作的方向的。

我简单思考了一下,就同意了。

小姐姐再次跟我确认了一遍,就挂了电话。

二十分钟后,微信就发来提醒,显示已经认证成功了,细心的读者可以看到,公众号名称后面,已经加上了橘黄色的认证标志。

这次的认证,等于是把我的内容创作领域定性了一下,自我的定位再次具象化了。

这条路,方向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明确。

公众号:多渔日记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