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属性参考 | word-break

CSS word-break 属性用于指定如何在一个单词内进行断行。

默认情况下,容器中的一行文本如果非常的长,在文本到达容器的边部时,如果容不下整个单词,则从这个单词开始的剩余文字会被断行到下一行显示。通过将word-break属性设置为break-all,浏览器会对单词进行断行。也就是说,某个到达容器边界的单词,超出容器部分的字母会被断行到下一行显示,而没有超出的部分仍然会显示在上一行中。

如果容器中的文字使用了text-align:justify属性,那么在这些文字上使用word-break: break-all是没有效果的。

word-break属性对于中文、日文、韩文无效。

官方语法
word-break: normal | break-all | keep-all

参数:

  • normal:使用浏览器默认的断行规则。
  • break-all:指定文本可在任意字符间进行断行。non-CJK文本(中文、日文、韩文)无效。
  • keep-all:不对单词进行断行。对于non-CJK文本(中文、日文、韩文)表现如同normal

word-break属性的初始值为normal

应用范围

word-break属性可以应用所有元素上。

示例代码
word-break: normal 
word-break: break-all 
word-break: keep-all
浏览器支持

CSS3 word-break属性的浏览器兼容性列表如下:

支持css3 word-break属性的浏览器兼容性列表

相关阅读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