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电商行业的过来人,有什么话想对电商新手说

作为一个在电商行业7年的电商人,希望给刚准备踏入电商行业创业的年轻人一些建议!

如果你有这个想法选择做电商,首先,我为你感到不幸,因为你即将走入电商创业的不归路。

你可能将面临无尽头的迷茫、孤单、压力和不知所措。

同时我也要为你感到幸运,同样因为你步入了电商创业之路,你将领略到做电商的独特魅力。

做电商辛苦是必然的,如果你想在电商行业赚到钱,就必须经历这个过程。

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客服,运营,打包等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亲力亲为,脏活累活你都要自己干。

所以很多电商中小卖家都感慨做电商苦。

有很多刚步入电商行业的新手们,操作店铺没有任何的思路,想到哪做到哪,纯粹的进行无脑操作。

其实进入任何一个行业开始都是这样,从0到1的过程是最痛苦的。

你需要用最快的时间了解行业,坚持学习,但是这个过程同时也是自己成长最快的时候。

我从事电商7年,从客服,售后,仓库,运营,大部分岗位都做过,确实是挺辛苦,但是收获也是成正比。

对于我个人而言,苦与不苦只是自己所思考的角度不同而已。

我一直认为,人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下决策的时候是最痛苦的。

因为不知道选择的方向是否正确。

就像很多人在做新产品时,不知道选择的款式对不对,不知道定下的营销方案有没有效果,也不知道按照自己所想的推广方式能不能达到预想的效果。

很多时候都是走一步算一步。结果时间花了,效果没起来,然后感慨,做电商好苦。

真正的苦其实是在选择方向上,找方向的过程才是最痛苦的。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感到迷茫以及一次次怀疑自己,很有可能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最后一无所获,负债累累。

但是换一个角度来想,电商人虽苦,对比于其他的行业,无论从投入上,还是回报上,都是相对较好的。

举个例子:如果你现在做女鞋,客单价100元左右,选择一件代发,利润按最低20%,转化率按最低2%,如果想月入过万,只需要每天成交20单,访客日均破1000就可以实现。

那如果你在实体开一家女鞋门店,选择普通一点的选址,一般合同签订3-5年,单投入的启动资金都是一笔巨额开销,还要面临屯货的an风险。

如果你有电商经验,肯吃苦,一个人开始什么都干。那么网店相对实体而言,投资可以说是九牛一毛,这也是电商行业最好的一点,它能让一个草根慢慢踏入高收入群体,甚至自己当老板。

虽然现在电商行业越来越难做,但是如今的很多大卖家都是从之前一点一滴做起来的。

你自己想想,其他行业哪个行业能让你做一年就创业,而电商。

而且相对其他行业而言,只要你选择的方向正确,投入的成本也是最低的。

做电商的人有时候会很孤独,只有同在这个行业的朋友才会有更多交流的话题。

圈子沟通,创业心得,工作经历的交流远比那些运营干货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我希望让大家看到,你不是一个人战斗,你经历过的辛酸和压力,其实很多做电商的朋友也经历过。

淘宝依然有很多机会,依然会有更多的人涌进来。

淘宝每年在变化,我们也要跟着改变,抓住淘宝的每一次变革,才能有更丰厚的回报。

如果你现在依然只盯着做标题,做直通车,报活动,这些基础的工作,那么对你的提升和成长真的很有限。

最难的不是运营技术,而是供应链的维护,团队管理经验以及对整个市场行情的预判和产品布局。

当你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看待你做的事情的时候,那么恭喜你比以前更上

:阿树电商笔记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