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图片[1]-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有时候一张图片胜过万语千言,这句话大多数人都认同,却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图,其实国外有不少免费图库可善用,觉得一个一个找太花时间?也有整合多家图库的图库搜索引擎,快速找出适合又无需担心侵权的图片素材。相信大家的书签里一定收藏许多图库网站,接着要介绍的不是图库,而是一个也很方便的图库搜索工具。

本文要推荐的「Stock Photo Search」是一个免费的书签列工具(Bookmarklet),可用来搜索超过30个免费图库网站!很特别的是书签列也能做类似的搜索整合,搭配 Google 图片搜索就能找出各大图库中包含特定关键字的图片素材。

既然是书签工具,无论你是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 或 IE浏览器都能使用,只要打开书签列,将 Stock Photo Search 按钮拖曳进去即可,点选后开启搜索功能,就能以关键字或以图搜图进行查找,完全不用额外安装任何插件或扩充功能,非常实用。

Stock Photo Search by Mailomix.com

网站链接:https://www.mailomix.com/products/stock-photo-search/

首先,开启 Mailomix 网站,将页面中红色「Stock Photo Search」按钮拖曳到你浏览器的书签列,如果不知道如何让书签或我的最爱那条显示出来,可参考底下快速键说明。

图片[2]-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点选 Stock Photo Search 会跳出免费图库搜索视窗,直接输入关键字,就能找出所有相关的图库照片。但预设情况下只会找最基本的三家:Pixabay、Pexels 和 Unsplash,虽然这三家就包含许多图片,不过还无法发挥最大功能。

注:由于特殊原因,请勿勾选第一个「On Google images」。

图片[3]-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点选下方的「Select Stock Photo Sites」选择要搜索的免费图库网站,目前可搜索的图库数量大约是36个,可以点选「Select All」快速选取全部,这里大部分的图库网站我都曾经写过文章介绍,通过 Stock Photo Search 可一次搜索倒也更为省事方便。

图片[4]-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但是 Google 图片搜索一次只能包含最多32个单字,如果出现错误讯息,记得回到选项中减少搜索的免费图库搜索数量。

图片[5]-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Stock Photo Search 搜索方式分为两种:关键字或以图找图,关键字搜索分为从 Google 图片搜索或直接搜索图库网站两种(最多五个网站),只要填入关键字就能查找,可以找到非常多的结果。

图片[6]-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若你有特殊需求,也可借由「以图找图」方式查找图库素材,这部份跟 Google 图片搜索差不多,但可以自己填入图片网址,再从图库找出类似的图片。

图片[7]-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如果你是选择从 Google 图片搜索,Stock Photo Search 会依照你选择要搜索的图库网站、关键字直接丢到 Google 搜索引擎进行查找,最终从结果显示所有可使用的图片素材,这些就是你可以使用的图片素材,但是使用前还是必须回到原始网站取得图片。

图片[8]-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点选其中一张搜索结果的图片,可以看到来源是 Pixabay,回到原始网站应该就能下载各种尺寸大小的图片,因为 Google 图片搜索现在已经无法直接显示找到的图片原始档,必须回到原页面才能获取图片,这部份就交给读者自行研究,不算太难,好处是从这些免费图库取得的图片素材可以安心使用,不用担心侵权或违法问题。

图片[9]-自动搜索30个免费图库的搜图神器 - 易微帮-易微帮

值得一试的三个理由:

  • 免费书签列工具,可搜索超过30个免费图库;
  • 内建关键字搜索和以图找图功能;
  • 免下载或安装插件,通过浏览器书签就能使用。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