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a() | CSS属性参考

CSS rgba()函数扩展了RGB颜色模式,它包含了阿尔法通道,允许设定一个颜色的透明度。

在CSS中,颜色也可以使用rgba()函数来表示。rgba()颜色扩展了RGB颜色模式,它包含了阿尔法通道,允许设定一个颜色的透明度。阿尔法通道0表示完全透明,1表示不透明。

例如下面的代码通过rgba()函数来设置颜色。

rgba(255, 102, 153, .1) rgba(255, 102, 153, .3) rgba(255, 102, 153, .5) rgba(255, 102, 153, .7) rgba(255, 102, 153, 1)

浏览器支持

所有的现代浏览器都支持rgba()颜色函数,包括:Chrome, Firefox, Safari, Opera, IE9+ 和 Android 和 iOS。

相关阅读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