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项目,先完成,再完美

有读者加我。

上来很友好的发了个人介绍,接着又发了个联络感情的红包,我跟他聊了一会儿,读者表示关注我有一阵子了,经常读我的文章,想请教下怎么写作。

我问他,你以前写过东西吗?

他说,尝试写过,但是写的很烂,惨不忍睹。

我说,为什么会觉得写的烂?

他说,因为总感觉有些地方表达的不到位。

词不达意,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

读者问我,有没有可以学习的写作课程之类?

我说,暂时还没有,不过我给你的建议是,先去写,多写,找找感觉。

因为写作这个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练习,在练习中寻找灵感,通过不断练习不断总结、提高。

其实我遇到不少这样的读者,说自己感觉不知道写什么,不知道怎么下笔,不知道如何准确表达。

其实很简单,先尝试写写日记,刻意,把自己每天身边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把自己的想法、感悟写下来。

可能只是一篇流水账,但是无妨,先坚持写,把事情、想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再去说表达到位不到位的问题。

写的多了,再尝试从某些生活细节里,多思考下,延伸一下,想想背后有没有什么哲学道理,从中能得到哪些启示,试着把这些加进去,文章就会深刻一些。

时间久了,自然也就会写文章了。

我读书的时候,有段时间成绩特别差,痛定思痛之后,决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力争上游。

但是,当开始决定用功的时候,看到书本,我就不由自主的走神,并且在连续做题出现错误的时候,便彻底没有了耐性。

后来,我反复思考后,决定采取另外一套办法,每次做试题,会坚持把每张试卷的题目做完,不会的就隔过去,把自己会的全部做完。

然后再参考答案,看看哪些出错了,不会的题目应该怎么解答,最后总结。

通过不断的练习,总结,进步很大。

学习也是一个线性增长的过程,只有不断的通过完成学习目标,再查漏补缺,才能不断的提升。

很多事情,都是先完成,再完美的

很多在网络上搞个副业的朋友,当想做一个项目时,都会先想,这个事情我不会,那个我不懂,最后,直接自我否定。

我搞不来。

其实就算你所有的都会,都懂,真正到动手做的时候,会发现,还是会有很多预料之外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你怎么办?

很多没有耐心的人,会选择直接放弃,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实就是如此。

只有少部分人,会坚持把整个流程做完,虽然中间磕磕绊绊,会走不少弯路,遇到很多问题,但是想办法解决,最终完成了。

然后再回头看看,哪些细节是自己之前没有预想到的,哪些流程和工作可以精简,可以提高效率,然后不断的去优化流程。

经过不断努力,项目就开始赚钱了。

事实上,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就像王首富说的那样,年轻人不要想着一上来就搞个大项目,赚多少多少亿,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我先赚他一个亿,再去想能不能做的更好一点。

虽然媒体都是用戏谑的口吻调侃这些,但是,我觉得,其中的道理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可以把王首富的小目标当成自己的大目标。

我们都是凡夫俗子,一个亿,够了。

作者:多渔日记  公众号:多渔日记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